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在公主岭举行

2020-01-14 14:57:26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在公主岭举行

  中国吉林网1月13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郑子侯 文/图):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公主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吉林省公主岭市龙山满族乡人民政府协办的“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首届风筝滑雪邀请赛”于2020年1月10日-13日举行。

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在公主岭举行

  风筝滑雪又称为雪地风筝,是新兴冰雪运动的一种,是单板滑雪、双板滑雪与风筝冲浪集合的产物,在白雪皑皑的雪地,手牵风筝脚踩滑板自由驰骋,风筝滑雪项目受众及广。吉林省作为冰雪运动大省,具有5个月冰雪覆盖期,拥有着非常平稳与持续的风力,非常适合开展这项风靡欧美的流行冰雪时尚运动。

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在公主岭举行

  2018年呼伦贝尔市成功举办首届极限狂人风筝滑雪百公里挑战赛后,得到了体育界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中国新闻网等七十多家国内大小媒体进行了转载报道,瞬间在全国产生了巨大共鸣,也引起了不少国外冰雪运动爱好者们的关注,让很多人猛然想起中国的北方,尤其是内蒙古的冬季草原及吉林省内冬季冰封后的湖面,白雪皑皑,确实为开展风筝滑雪运动的最理想场地,乃至吸引了大批包括东北三省滑雪爱好者以及韩国和中国台湾的风筝滑雪、风筝冲浪爱好者们纷纷到来进行风筝滑雪运动。

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在公主岭举行

  本次中国·吉林省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的主题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也同时为了贯彻“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指导思想,通过新业态新产品的新兴冰雪运动项目拉动公主岭市当地旅游人数增幅。竞赛项目分为风筝滑雪6公里绕标赛与风筝滑雪30公里耐力赛。

中国·吉林首届“玫瑰山”风筝滑雪邀请赛在公主岭举行

  本次邀请赛,是为打造国际明星级冰雪体育赛事。为了更好地宣传公主岭乃至吉林省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滑雪发烧友及全国各地游客参与到这项迷人的冰雪运动中来,从而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走进吉林、走进公主岭玫瑰山,为公主岭市打造出一张全新的冰雪旅游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