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辽源启动南部新城开发建设

2020-01-13 14:28:4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孙东临

  原题:打造城市经济新引擎 建设产城融合新城区 辽源启动南部新城开发建设

  吉林日报1月11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1月9日下午,辽源市政府召开辽源南部新城开发建设新闻发布会。

  南部新城位于辽源城区南部,距城市中心区3公里,总区域面积13.6平方公里。以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产业新城为目标,规划建设职业教育基地、科教文化中心、现代商务中心、康养文旅中心和高铁总部经济等功能区,打造城市经济新引擎、建设产城融合新城区、创新体制机制示范区,成为兼具居住生活、配套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化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常住人口约10万人。

  在现有基础上,建设南部新城四路四桥绿化景观工程,南部新城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科技馆及文化广场工程、人民大街延伸连接线道路工程将全面建成。辽源市五中12年一贯制项目、一号地块商住综合体项目、南部新城市民中心、市中心医院迁建项目将启动规划建设。

  此外,新城还将打造交通枢纽中心,外部构建各类交通方式相互协调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铁路方面,规划四平—辽源—通化快速铁路,高铁站将在南部新城建设;公路方面,在南部新城规划建设辽源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形成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

  目前,新城的概念性城市设计已完成,正在编制控制性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已与国内知名企业及本地有实力企业进行洽谈考察,并有意在2020年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体、品质社区、五中迁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对接,建设投资。新城第一块128亩出让土地拟在2020年春节前后公告出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