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双阳—杭州西湖携手合作

2020-01-07 14:49:3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双阳—杭州西湖携手合作 在小镇建设、创业空间、区块链等方面共促项目落地

  长春日报1月7日讯(记者 赵猛佳):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关于“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活动的指示精神,2020年首个工作日,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带队赴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开展对接活动,这是两地第六次对接。两地将在科技创新、现代农业、休闲文旅进行广泛合作。西湖区将重点在小镇建设、创业空间、城市大脑、区块链等方面大力支持双阳发展,力促两地合作项目落地。

  深化全方位战略对接。基于双阳区加快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全面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和西湖区加快打造“三全”首善之区的目标定位,两区计划把中央要求、省市所需、两地所能结合起来,围绕营商环境、民营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积极探索合作新空间,特别是在区块链等高新技术方面实现深度合作。

  健全宽领域交流制度。两区明确了在健全党委政府领导定期互访机制、对口合作保障机制上创新举措。着手建立科技会商制度,协调解决两区科技合作中的重要事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提升创业创新水平。

  加强深层次文旅合作。两区都把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主攻方向,下一步,将把西湖在资金、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与双阳在生态、农业、旅游等方面的优势有效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文旅产业互促共融。

  推进多元化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两区的比较优势,在汽车轻量化、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影视文创等产业和梅花鹿全产业链开发等方面,共同走出一条跨区域要素共享、产业互动、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打造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典范。

  大力度促进人员交流。在合作中,两区将在加强干部挂职、人员交流上加大力度,以此促进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办法互学,帮助交流干部开拓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