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健康中国行动在吉林省全面启动

2020-01-07 15:22: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1月7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吉林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力对《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03【吉林原创】健康中国行动在吉林省全面启动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姜彦艳

  2019年9月,吉林省实施《吉林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吉林省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在吉林省全面启动。

  《实施方案》从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干预、突出重点人群、防控重大疾病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15个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以及具体落实措施、责任分工和行动目标,并按照2022年和2030年两个时间节点,分步推进实施。到2022年,吉林省基本建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吉林省健康水平达到全国中上水平。到2030年,吉林省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水平将与全国同步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实施方案》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干预,突出重点人群,防控重大疾病,实现健康服务体系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

  下一步,吉林省将推动《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