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至2020赛季攀冰世界杯首站赛事在长春莲花山落幕

2020-01-06 11:24: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1月5日, 2019至2020赛季攀冰世界杯首站赛事在长春莲花山落幕。本次赛事为期3天,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名运动员参赛。最终,俄罗斯选手包揽了男女子速度赛的所有奖牌,男子难度赛冠军由法国选手夺得,女子难度赛冠军由韩国选手获得。

  本届赛事由国际登山联合会、中国登山协会、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04【吉林供稿】2019至2020赛季攀冰世界杯首站赛事在长春莲花山落幕

  选手比赛现场 供图 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管委会新闻中心

  国际登山联合会及中国登山协会对此次比赛的速度赛道冰壁给予了高度赞扬。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表示:“攀冰世界杯的速度赛道多采用自然冰壁,场地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运动员的发挥。此次比赛把速度赛道做成了完全标准的90°的冰壁,在这样的赛道上竞赛既能够完全发挥出运动员的水平,也提高了赛事的精彩程度。”

  本次比赛,15名中国运动员参加了4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张丁峰获得男子速度赛第8名;17岁的小将韩灿灿获得女子速度赛第6名,刷新了我国攀冰世界杯女子速度赛的最好成绩。

  国际登山联合会副主席佐利扎尔嘎勒·班奇拉格、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吉林省体育局训练处处长高继峰、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刘世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国涛、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科技局局长戚岩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本次攀冰世界杯首站赛事的成功举办,使长春市在发展冰雪运动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长春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张旗介绍说:“长春市非常注重冰雪运动的发展,依托优质的冰雪资源,长春已连续多年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国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及世界经典滑雪赛挑战赛等国际冰雪运动赛事。去年举办的全国攀冰锦标赛受到来自中国登山协会和选手等各方面的好评,让我们对今年服务好国际登联攀冰世界杯信心倍增。”

  长春市结合资源优势,积极申办大型国际国内的冰雪品牌赛事,借大赛之机开展长春市和吉林省丰富多彩的冰雪竞赛活动,通过冰雪赛事活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提升冰雪爱好者的冰雪技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