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搭建党建平台 打造红色引擎 吉林汽车产业党建联盟成立
吉林日报  2020-07-30 10:15:40

  原题:搭建党建平台 打造红色引擎 吉林汽车产业党建联盟成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由省委组织部、一汽集团党委、省国资委党委发起组建的吉林汽车产业党建联盟7月29日正式成立。

  据悉,吉林汽车产业党建联盟整合了全省27个涉汽企业和单位党组织力量,将组织成员单位学习借鉴体现国企党建先进水平的“一汽经验”,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组织建到车间班组、经营网点、工程项目中,有效激发了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组织成员单位凝聚汇集支持一汽改革发展的“红色动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实施“万人助万企”“党员攻坚项目”“银企对接”等活动,助推一汽改革发展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组织成员单位织密扣紧牵引地方企业发展的“党建链条”,定期召开联盟企业发展沙龙,组织实施“人才培育”计划,成立党员专家指导组、党员技术攻关组、党建项目合作组,带动联盟企业实现产品创新、转型升级。

  下一步,吉林汽车产业党建联盟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驻吉央企、地方国企、域内民企及产业园区四方互动、深度合作,构建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事务共商、发展共赢的区域化企业党建联盟格局,助推吉林省建成全国最优、世界一流的汽车产业基地,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吉林日报记者 李抑嫱)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