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吉林省通榆县防疫备春耕“两手抓”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1 13:43:34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蒋民 通讯员 赵玉花 裴丽新 雷楠):连日来,吉林省通榆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通榆县抓农资市场保供应。近日,通榆县百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人开始忙碌起来了,一车车化肥和种子入库。这家公司的经理王柏风说:“春节之前,我们就备了600多吨化肥及一批优质的种子。为了确保通榆县春耕能正常有序生产,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与多家国内大型企业合作购进化肥,现在库存化肥1000多吨。”

04【吉林供稿】吉林省通榆县防疫备春耕“两手抓”

通榆县百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储备化肥保证春耕市场 供图 通榆县委宣传部

  为保障农资市场的有效供应,疫情防控期间,通榆县积极引导农资销售企业拓宽进货渠道,加快农资储备进程,保障农资货源充足。2020年春季,通榆县计划用种子6250吨,现有货源4250吨;计划用化肥92000标吨,现有货源62000标吨,已到户23920标吨;计划用农药430吨,现有货源300吨。通榆县还积极引导农资销售企业和农户进行网上直销直购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企业做好派送工作,确保农户备春耕物资及时到位。

04【吉林供稿】吉林省通榆县防疫备春耕“两手抓”

通榆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站的农技师通过手机网上解答农民咨询 供图 通榆县委宣传部

  通榆县抓农民培训助春耕。连日来,通榆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站的农技师们一直在网上解答农户咨询的有关农业种植方面的问题。“线上讲课方便啊,我们种地有啥疑问直接和老师视频,简单的问题老师直接帮助解决了,复杂的第二天老师就会在微信群里解答。” 通榆县瞻榆镇民胜村村民陈国良说。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榆县农业农村局统筹安排备春耕生产工作,为防止人员聚集,取消了以往集中培训方式,精心组建19个微信群,覆盖全县16个乡镇,培训教师在微信群通过语音、图片、小视频等方式进行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实现了足不出户防疫情、学农技。同时,通榆县农机部门还将组织协调农机技术人员、经销企业到乡村及农机合作社指导和帮助农民保养、调试、检修各类农业机械,保障配件供应。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