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铁沈阳局订制化开行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列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0 17:00:17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2月19日,吉林省66名外出务工人员,从四平火车站登乘Z384次列车前往广州。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沈阳局)为吉林省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复工提前订制了列车车厢。

07【吉林供稿】中铁沈阳局订制化开行外出务工人员返程列车

吉林省外出务工人员检票上车 供图 四平火车站党办

  据了解,根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量运送外出务工人员需求,中铁沈阳局及时制定了Z384次列车订制化售票和运输方案,全力满足66名外出务工人员乘车需要。

  出发前,列车工作人员对列车厢进行了全面消毒,对厕所、洗面间、集便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消毒;畅通列车新风口,对回风滤网、蒸发滤网逐一清洗消毒,调整出风口风量,确保列车运行途中消毒和通风效果良好。

  为保证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顺利乘车,四平火车站在候车大厅划定了务工人员专用候车区,对务工人员逐人进行体温监测,开辟检票进站的绿色通道,实行分散候车,快速检票,有序引导务工人员前往预定车厢。

  列车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订制服务,每天早、中、晚三次为务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每隔3小时对车厢进行一次消毒,对门把手、水龙头、厕所等列车公用设施随时擦拭消毒;在车厢洗面间配备杀菌洗手液和一次性擦手巾等卫生用品;为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医用口罩,准备了一次性纸杯、编织袋、针线等应急物品。

  吉林省到广州务工人员将陆续从长春、四平等地乘坐Z384次列车赶赴广州。中铁沈阳局将根据吉林省实际需要,提前预留订制车厢或开行订制专列,全力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乘车。

编辑:田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