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方航空快速保障吉林医疗队赴武汉抗疫一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2-20 14:33:19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2月19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民航局统一部署,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吉林分公司再次调配两架空客飞机,执行长春至武汉包机航班,快速保障吉林省援湖北医疗队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奔赴武汉机场的运输任务。此次包机航班共计搭载151名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接到紧急运输任务后,南航吉林分公司紧急召开运行协调会,启动预案,迅速行动,调配现有运力,制定包机方案,对快速办理值机手续、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进行了优化和部署,保证此次运输能充分发挥航空优势,把医疗队及物资快速送达目的地。

  南航吉林分公司共开设8个专用值机柜台,保障两个航班的医护人员快速办理手续和登机。公司货运部门提前评估,减少运输环节,安检、搬运人员提前到位,安全、合理安排舱位,确保医疗物资安全妥善装机。 

  自1月26日以来,南航吉林分公司已累计运输吉林省援湖北医护人员10班次,共计993人。目前,公司按照中央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积极稳妥完成疫情防控各类重大运输任务的同时,积极加强市场研判,做好运力调配,优化服务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