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首个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落成

2019-12-27 10:32: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与城市阅读同步 长春首个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落成

  吉林日报12月26日讯(记者 纪洋 实习生 张欣怡 王悦):今天,长春市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建设暨“践行使命,提升四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新安社区举行。本次活动在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主办,长春市双阳区委宣传部、长春市双阳区奢岭街道新安社区、长春市新华书店共同承办。

  活动中,长春市首个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民智书苑吉林省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新安社区店建设落成。该店的落成将使农民群众能够“随时想看随时借,随时想购随时买”,享受与城市阅读同步的文化服务。目前,书店已上架社会科学、党政读物、文化教育、少儿读物、生活百科等1500余种图书,共3000余册。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民智书苑吉林省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新安社区店揭牌,长春市新华书店与双阳区奢岭街道新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签署了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活动协议。民智书苑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阅读活动等共建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还为社区群众赠送了图书。同时,作为首次文明实践活动,主办方特邀长春市基层宣讲员、长春市星火阅读计划文学组副组长于宗泽以《我们的榜样》为题为社区居民做精彩讲座。

  据悉,民智书苑新安社区店作为长春市首个建设落成的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旨在示范引领和推动吉林省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目前,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建设的农村出版物发行网点有39家,分布在吉林省各主要乡镇。据悉,这些网点将统一命名为“民智书苑”,统一制作悬挂标识,集中进行授牌。预计到2020年,吉林省农村发行网点将覆盖不少于10%的乡镇,以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的文化需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