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海关揭牌成立

2019-12-26 10:44: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辽源海关揭牌成立

  吉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陈婷婷 隋二龙 庞智源 实习生 刘鑫):今天,辽源海关正式揭牌成立,彻底结束了当地外贸企业“异地报关”的历史,标志着辽源市对外开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辽源海关的设立是辽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抢抓机遇、赶超跨越的生动体现。辽源海关正式开关,彻底结束了当地外贸企业“异地报关”的历史,有效降低地区企业进出口贸易成本,打通了辽源与国际接轨的绿色通道,为加强辽源与国际市场对接、产业对接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辽源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目标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积极发展外向型经济,纺织袜业、高精铝、农产品三个省级外贸出口基地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外贸出口在吉林省占据重要份额。在2019年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达12.4亿元,增长7.1%,增速高居吉林省前列。

  长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春海关将一如既往服务辽源开放型经济发展,支持辽源市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希望辽源海关围绕辽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当好辽源国门安全的守护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推动者、对外开放的急先锋,为支持辽源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推进辽源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揭牌仪式结束后,辽源启星铝业出口到意大利的一批货物成功报关放行,成为辽源海关受理的第一票报关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