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东辽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19-12-25 10:57:07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乡村更美更宜居 东辽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辽源日报12月25日讯(崔海翠 辽源日报记者 付晓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东辽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使命摆上工作日程,立足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制定规划引领。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制定《县域乡村建设专项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实施方案》,科学划定县域村庄分类,做到“不规划不建设、不规划不投入”,制定“一图、一表、一说明”,完成村庄规划235个,逐步实现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特色保护类村庄规划全覆盖。

  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7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农村污水达标排放,现已全部建成,正在调试。加快建设镇、村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建立和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全县在4个有机肥生产企业、9个散养密集区建设了以村为单位的集中收集处理设施,1288个畜禽养殖场(户)建设了畜禽粪污处理设施1549座,全县畜禽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100%,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0%。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吉林东辽生物天然气项目,项目总投资2.13亿元,目前已完成可研编制、环评报告编制、环评批复、土地预审等部分前期手续,已交纳土地转让金1900.65万元,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推进专项整治。全面启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全县235个村全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共清理柴草垛36902个,清运垃圾35134.6吨,清理粪堆4933处,清理村组道路1875公里。持续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实现河道监管常态化,加强河道清淤力度,已完成河道清淤疏浚12.03公里,清理边沟水渠165.5公里。开展拆违攻坚行动,全县共拆除违建设施6107个25.43万平方米,拆除假大棚6座,拆除占道玉米楼2920座,拆除圈舍295座,拆除旱厕3184座,清除残垣断壁1451处。此外,不断巩固“四好农村路”成果,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自然屯通硬化路率达到92%,改造危桥7座,维护建设村内公路537.637公里。

  扩大绿色增量。全面推进生态景观打造,对连昌高速公路立交桥下进行整体景观打造,清理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3000多棵,栽植绿篱灌木1.7万株,铺设草坪1.2万平方米;建设开发区大门东侧沿河景观公园,栽植白桦、黑松、红叶杯苗30000多株,铺设草坪26000平方米,设置景观石10块;改造连昌至德忠段8.6公里整体立面,植树3700株,平整土地110亩,绿化45340平方米;修建文官道口景观带,栽植云杉16株,景观矮树20株,海棠55株,修建花坛、植树台约1400平方米。大力推进涵养林建设工程,完成涵养林种植3799公顷。启动实施美化绿化工程,栽植树木420万株、花卉770万株,农村公路实行全线美化绿化,村庄绿化基本实现全覆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