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2019-12-25 09:21:0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开幕式见闻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欢庆表演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群众游园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祈祷丰年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激情飞跃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网红打卡点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白山之冬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开幕式现场冰雪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相约童话王国 共享冰雪盛宴

节日留影节日留影 摄影 吉林日报记者 李广友

  吉林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 王春宝 洪铭潞):

  畅享“速度与激情”的超级冰滑梯,观看惊险刺激的大马戏表演,欣赏流光溢彩的冰雕雪塑,尝遍特色美食和网红爆款小吃……随着一个个超乎想象的冰雪主题活动陆续亮相,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揭开神秘面纱——

  万众瞩目 异彩纷呈

  12月22日晚,银装素裹、礼花绽放的白山城区浑江江面,嘉宾云集、高朋满座,冰雕雪塑流光溢彩、欢歌劲舞活力四射,由白山市政府与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白山市文旅局、浑江区政府和深圳铁汉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在此开幕,白山首届冰雪嘉年华项目同时启动,打造万人欢庆的冬日盛会。

  从2019年11月持续至2020年3月的“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以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为主题,围绕冰雪旅游节开幕式、“白山之冬”宣传推介、“白山之冬”冰雪文化艺术、“白山之冬”主题系列活动、“白山之冬”体育竞赛、“白山之冬”东北民俗体验六大板块,共策划了40余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白山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厚重的长白山民俗文化。

  雪拥边关冷凝霜,冰玉盈枝迎客来。当天晚6点,整齐划一的群众表演火热开始,舞龙舞狮精彩亮相震撼全场,正式揭开了活动的序幕。全国首创极光秀使整个冬夜激情澎湃,东北民俗秧歌舞,极具白山地域特色风情,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光影倒计时灯光秀五光十色、光彩炫目,与多组大型精致雪雕交相辉映,将现场嘉宾带入到白色冰雪童话的梦幻世界。开幕式现场,不同区域、风格各异的活动与观赏产品引来了大批游客参与其中。

  “简直太美了!”一组组惟妙惟肖的雪雕不断映入眼帘,一路上游客的称赞声不绝于耳。市民王魏笑着说:“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精致的冰雪建筑,这些原本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雪雕,今天终于亲身感受了,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是白山市打造全省知名旅游节庆品牌的重要支撑,也是白山市打造长白山核心区域全域旅游目的地,实现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的重要抓手。

  雪域王国,盛装迎宾。近年来,白山市全面开发冰雪旅游资源,各县市(区)积极谋划冰雪产业,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加快推进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使冰雪旅游成为推动白山绿色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白山冰雪 提档升级

  观雪雕、品美食、看马戏,玩冰雪……

  与往届相比,本届冰雪旅游节亮点纷呈,其中极具特色的是启动白山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

  据悉,首届白山冰雪嘉年华是由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公司在白山建设的冰雪娱乐项目,占浑江冰面40万平方米。整个园区分为四大区域,包括市民公益健身区、冰雪艺术观赏区、美食休闲综合区、滑冰戏雪娱乐区。

  开幕式当天,冰雪嘉年华活动精彩亮相:

  融合了空前盛大的冰雕雪雕展、璀璨缤纷的大型迎春灯会、全国各地的精品特色美食展、本地风情的特产年货大集、精彩绝伦的大马戏表演和激情无限的冰雪娱乐项目体验等各项内容。其中,多组大型冰雕雪雕、240米的超长冰滑道、120米的超长雪滑道、5D灯光秀、好莱坞特技表演梦幻飞车、网红美食“五福大锅”六大亮点项目在开幕式当天首次呈现给域内外游客。

  “今天我们一家人玩得好开心啊!先是打雪仗、拍雪景,接着滑冰梯、吃美食,头一次现场观看杂技表演,一天下来,别提多高兴了……”在冰雪嘉年华现场,来自江源的刘女士一家三口,享受着冰雪带来的欢乐,完全忘记了寒冷。

  除此之外,今年的冰雪旅游节,白山市还将推出冰雪摄影、滑雪嬉雪、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旅游线路,丰富白山的旅游产品,提升域外游客在白山的旅游体验。将“旅游+冰雪+文化”内容贯穿始终,举办“白山市第四届新年原创音乐会”“白山厚礼”发布晚会、“鸭绿江民俗祈福祭江”“冬季到浑江来看雪”户外穿越摄影体验等活动,打开一条新型的冰雪文化之路,彰显独具特色的白山冰雪文化。

  开展“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石人山雪地徒步走”“龙润杯”国际冬泳邀请赛、“长白山鲁能胜地青少年滑雪比赛”“国际儿童滑雪节”“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系列赛事”等全民冰雪活动,调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旅发展红利,把旅游节办成全民参与、快乐体验的欢乐节庆。

  如今“提档升级”后的“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势必将打造成为白山全域旅游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精彩白山 品牌升温

  从22摄氏度的清爽夏日到纵情的冬日嬉雪,从清幽秀美的自然风光到氤氲缭绕的冬日浴泉,从火辣辣的关东民俗到踏雪赏凇穿越林海……从盛夏到隆冬,“白山之夏”与“白山之冬”双剑合璧,构成了白山市全力打造的两大节庆品牌。

  近年来,白山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发展战略,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以“白雪换白银”,把冰雪产业作为提振服务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量、新引擎,发挥雪的优势,做足冰的文章,深入挖掘冰雪文化,将“冰雪冷资源”转化为“全域热经济”。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鲁能圣地、松岭雪村、望天鹅冰瀑等一批冰雪旅游项目相继落成,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海内外游客接踵而至、络绎不绝,全市冰雪经济正呈现蓬勃发展之势。预计全年接待游客12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9%和10%。

  为将“白山之冬”这块招牌“擦亮、叫响”,白山市整合了全市各县(市、区)文旅资源,在旅游节期间将陆续举办涵盖冰雪观光、冰雪艺术、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领域的40余项系列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厚重的白山文化和天赋异禀的冰雪旅游魅力。

  同时,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旅游节期间,白山市还将发布冰雪旅游惠民卡活动,对白山市居民提供全市范围内各重要冬季旅游目的地内滑雪、嬉雪、温泉等冬季旅游相关套餐产品最优价格体验,让百姓享受到文旅发展的红利。

  北国风光冰封雪飘,白山美景分外妖娆。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接下来的4个月里,白山市诚邀广大冰雪爱好者们一同见证来自冰雪的魅力,共赴一场全民参与的冰雪盛会。

  体验冰雪趣味,感受白山热情,梦幻冰雪游,乐享在白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