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首个5G与工业智能合作项目签约

2019-12-25 10:22:3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助力数字吉林发展 我省首个5G与工业智能合作项目签约

  吉林日报12月25日讯(实习生 徐中强 高畅):12月19日,吉林电信、一汽模具与长吉中科集团5G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一汽模具公司总部举行。此次合作为吉林省首例5G与工业智能合作,旨在共同打造5G行业应用示范,合力完成三区、两走廊、一平台建设工作,助力数字吉林发展。树立民营企业与央企、国企“推进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的合作典范,成为“信息化与工业融合”示范标杆。

  活动上,吉林电信、一汽模具与长吉中科集团的代表就共建“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战略合作进行了签约。随后,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一汽模具公司生产车间。

  据了解,根据协议,三方拟在5G智能制造(工业视觉的数据传输,AGV远程控制等)进行深入合作,利用5G、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结合一汽模具现有智能AGV技术和系统,利用长吉中科集团自主研发视觉技术打造可视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仓储解决方案,充分利用5G网络相关特性,结合中国电信在通信网络相关能力,通过课题研发,实现全场景下的物流仓库内不同物品存取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共建吉林省首例“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