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你的温暖,我在守候——严寒中的“劳动者之歌”

2019-12-24 09:21:3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你的温暖,我在守候——严寒中的“劳动者之歌”

你的温暖,我在守候——严寒中的“劳动者之歌”

日前,长春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工作人员在零下20℃的低温中巡检,防止极寒天气下电网及设备发生故障。(新华社发)

  冬至刚过,在我国北方,正是凛凛严冬。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忍受着刺骨寒冷,坚守在工作岗位。正是普普通通的他们,点亮了万家灯火,温暖着千家万户。

  临近年末,长春市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国网长春九台区供电中心技术员王美均格外忙碌。抢修车上,他正和报修人员通话。“哪坏了,啥表现?”维修方案在脑海渐渐成型。

  抵达,检测,是电缆接头故障,几人迅速开始作业,用喷枪把冻得像铁疙瘩一样的电缆绝缘层烤软,眼神专注。十几分钟过去,手指冻得通红。“习惯了,我们不冷。”王美均笑着说。

  在我国北方,还有许许多多供电技术员寒冷中穿行在山郊野外、大街小巷。一个报修电话,他们就会迅速起身,奔向故障地。“灯灭了,我们就上。”王美均说。

  “报道出去后,他能不能看到?”采访中,吉林的环卫工人李英才问记者。

  他是谁?原来,李英才常在一家粥铺吃早餐,一碗热粥,几个包子,短暂的休憩能驱散寒冷。有一位年轻人,只要见到环卫工人,就会悄悄帮他们付款。“好几次了,想谢谢他。”李英才说。

  从2014年开始,长春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辅警黄振宇就值守在长春最繁忙的路口,见证着这个城市每年超过10%的汽车保有量递增速度,“车多了,更忙了。”

  前几天,几位大学生给他送来热牛奶,小小的举动,让黄振宇湿了眼眶。“长春供电公司还给我们提供一间休息室,周边商铺也随时向我们开放,提供热水和椅子,大家的关心,我们心里都记着。”黄振宇说。

  这严寒天气里,还有许多劳动者在默默守候着别人的温暖,他们谱写的劳动者之歌,虽然普通,却很悠扬……(据新华社长春12月23日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