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幼教课搬进直播间 “互联网+”带给村镇幼儿高质教育

2019-12-24 09:22:1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幼教课搬进直播间 “互联网+”带给村镇幼儿高质教育

幼教课搬进直播间 “互联网+”带给村镇幼儿高质教育

幼儿园小朋友的学习卡片。 胡晓琼 摄

幼教课搬进直播间 “互联网+”带给村镇幼儿高质教育

双师课堂直播现场。 胡晓琼 摄

  长春日报12月24日讯(记者 陈璟 胡晓琼):科学课上,长春直播间里的老师张欣梅采用不同方式展开耐心讲解,直播间里的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屏幕对面,助教老师时不时在教室里走动,对学生进行辅导。艺术课上,舞蹈老师表演了一个滑稽动作,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课堂气氛格外活跃。

  “直播间课程”是达迩文文化产业开发(长春)有限公司开发的五大领域双师课堂项目,也是松原市宁江区阳光四季幼儿园孩子们最喜欢的课程。每次课前,孩子们都异常兴奋,伸着小脑袋期待着长春直播间的老师们出现。

  “我很喜欢这样的课堂,视频里的老师教我们画画、唱歌,特别好”“视频里的老师都是来自长春的专业老师,我也和长春学生一样啦”……这些略带稚气的话语表达出了孩子们对“互联网+五大领域双师课堂”课程的高度认可和喜爱。

  松原市当地老师纷纷表示,自从五大领域双师课堂开课,学生们的课堂参与程度与活跃度大幅提高,学习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学习态度变得积极主动,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也全面提升了。“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方式解决了村镇教师队伍数量不足、结构性短缺、教学点偏远等问题,该项目课程直击科学发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教育等薄弱环节,解决了乡镇学校“开不齐、开不好”等难题。

  “我国中小城市、乡镇地区幼儿园长期面临专业教师缺乏的办学痛点,使得基层教育水平不高。”该项目负责人骆鑫介绍,让乡镇幼儿享受到大城市中的同质化教育,这是他们创建这个项目的初衷。

  为了把五大领域教育和双师在线结合,骆鑫团队选聘了一批具备本科学历且经验丰富的优秀学前教师,通过自主研发的分时段在线教学软件平台将课程传送到合作办学幼儿园。骆鑫介绍,项目每学年都会分别为合作办学幼儿园小、中、大班提供38周,累计1140节五大领域主题课程,并按照《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科学发展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教育,让孩子们在“教师玩中教、幼儿玩中学”的过程中,促进村镇幼儿在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方面全面发展,培养幼儿健全人格和综合素质能力“螺旋式”上升发展,让中小城市、乡镇地区幼儿享受到与大城市幼儿同质化的教育。

  今年10月,该项目被教育部评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吉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70余个县(市)、乡镇,现拥有合作办学幼儿园190余所、在籍注册儿童1.3万余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