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共同签订加强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2019-12-23 14:21:33  |  来源:辽源日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搭建交流新平台 谱写合作新篇章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共同签订加强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辽源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于芯):12月18日至19日,浙江省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一行14人到辽源考察交流,两市人大常委会共同签订了加强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市人大常委会合作交流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在19日上午举行的辽源市人大常委会与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上,辽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对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辽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辽源人大与绍兴人大签订加强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大常委会友好往来,共话发展友谊、共商合作大计。两市人大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两市人大对口合作交流。希望两市人大本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互学互鉴、友好协作,注重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深层次经常性的合作交流活动;通过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构建必要互访机制、搭建沟通合作平台、互相借鉴学习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深层次开展两地人大常委会交流,共同谱写两地人大常委会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全面推进两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表示,签署两市人大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是全面落实中央和浙江、吉林省委关于开展对口合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为两市加强合作、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搭建了重要平台。我们一定要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透,把框架协议的内容落到实处,携手推动两市共同发展、互惠双赢。希望两市人大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强协同,精准对接,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人大在两市对口合作中的独特作用,深化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推进工作互通,促进政策互利,增进人员互访,实现合作共赢。

  两市人大常委会签署的《加强对口友好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将在协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协同开展项目推介活动、建立两地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机制、建立加强人大干部学习培训和交流机制、协同开展代表活动、协同组织课题研究活动、协同开展人大宣传、共享人大工作信息和经验等方面积极作为,共同开创两市人大常委会友好交流合作新局面。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在辽期间,先后考察了安石镇朝阳村、金州乡鴜鹭湖生态旅游区、启星铝业、辽源现代职业教育园区、龙泉春酒庄洞藏、汽贸小镇、东辽黑猪、睿康生物科技、东丰县梅花鹿创投园、东丰县农民画馆等企业和项目。

  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云山、王宏坤、曲晓波、张凤林,副市长康忠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铁友;绍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寿炳尧和两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仪式,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参加考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