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下达“道路清雪令” 保障游客安全

2019-12-23 09:31:1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佳艺

  原题:为保障游客安全 长白山下达“道路清雪令”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zj1912230501

长白山北景区盘山公路上马达轰鸣,工作人员正在清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zj1912230502

长白山北景区主峰管理部的员工在扫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zj1912230503

风雪中恪尽职守的记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zj1912230504

长白山北景区员工正在清扫主峰栈道上的积雪。

  吉林日报12月23日讯(记者 韩金祥 姜晓宇):雪花飞,雪花舞,长白山粉雪惹人醉。昨日的大雪把长白山景区装扮得分外妖娆,吸引着赏雪的游客纷至沓来。然而通往天池之巅的路因风雪交加,为确保游客安全,而被迫关闭,同时,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清雪令”。

  12月12日,闻令而动的景区员工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指定位置,清理路上积雪。尤其是景区运营一部的员工们,凌晨1时,就先后开出10辆清雪车,在前往主峰的盘山公路上进行清雪作业。而北景区主峰管理部的二十余名工作人员,也在路通后及时上山,全力进行清雪,确保进入主峰的道路畅通。经过景区上下8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除天池主峰外,其余景点已正常开放,游客可以在清理后的路上,欣赏长白山冬季美景。

  在通往天池主峰的盘山公路上,记者遇到正在进行道路清雪的雪地车驾驶员徐军。交谈中得知,徐师傅他们一行九人,是从凌晨1时进行清雪作业的,在通往主峰路段已经工作8小时了。目前的难题是道路清理过后,狂风不断地将山上的雪刮到公路上,而再次设置障碍,所以清雪工作还需要2个小时左右……

  来到天池主峰,只见员工们正在近零下27℃的低温下,顶着凛冽的寒风,手中挥舞着铁锹,在栈道上进行清雪作业,此时再大的风雪,也无法阻挡员工们恪尽职守的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为保障游客的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景区运营一部主管安全副经理王立军表示:由于昨天降雪量太大,风把雪吹到路面上,造成视线不清晰,清雪进度缓慢。虽然现在天空晴朗,但风力仍然不减,刚清理过的路面又被雪盖住,导致主峰今天关闭。因为景区以游客的安全为主,目前风力过大,游客站在天池边缘非常不安全,容易出现把游客吹倒、摔伤等状况。因此按照现在的天气现状看,明天天池主峰仍要关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