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冬季来吉林通化 体验“冰与火”的碰撞

2019-12-18 10:16:4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原题:冬季来通化, 体验“冰与火”的碰撞

  吉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徐慕旗):这里是新中国竞技滑雪的起源地,拥有骄人的滑雪荣誉;

  这里曾是抗联英雄的冰雪战场,红色沃土孕育爱国忠魂;

  这里还是康养休闲宝地,让人尽享养体养颜养心神的轻松之旅;

  这里也是享誉全国的葡萄酒城,美酒飘香,“红梅”傲雪……

  在本届雪博会,通化展示了别具一格的冰雪气质。

  在通化展位,记者首先看到了丰富的滑雪元素。各种滑雪运动装备,搭配图文并茂的介绍,仿佛向大家发出邀请:欢迎到通化来滑雪。

  通化滑雪场是新中国第一座滑雪场,最早建设使用了复循环式索道,并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滑雪运动人才。新中国第一次滑雪比赛,第一个中国滑雪冠军、第一个亚洲滑雪冠军都出自通化。

  通化还是一座红色之城,抗日战争时期,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在通化大地爬冰卧雪浴血奋战。通化还是“四保临江”主战

  场、抗美援朝大后方,是中国空军的摇篮……当下,随着杨靖宇干部学院建设的不断推进,通化正在积极谋划红色旅游最佳目的地。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把酒赏雪,自古便是风雅之事。在通化展位上,一瓶瓶晶莹甘醇的冰葡萄酒摆在醒目位置,告诉八方来客:在通化,有雪,也有酒。

  1937年成立的通化葡萄酒厂,是中国最早的葡萄酒厂之一。作为中国本土葡萄酒,通化葡萄酒有着“世界的中国风土、中国的民族产业、吉林的文化品牌、通化的城市名片”的美誉。

  有酒更要有美食。精致美味的人参宴、热气腾腾的集安火盆……通化展位上琳琅满目的各色美食吸引了逛展群众纷纷拍照。

  通化既有山的雄浑与壮美,也有水的柔情与灵秀。养体的冰雪、养颜的葡萄美酒、养心的山水、养神的人文,无不彰显着康养元素。冬季来通化,不仅可以听雪、赏雪、嬉雪、滑雪,还可以领略冰酒配火盆这样“冰与火”的热烈碰撞。

  这样的通化,还不让你心动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