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安图县聚焦民生“小事” 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2019-12-17 16:01: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安图县聚焦“12字”总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特别是将解决民生“小事”作为主题教育跟踪问效的头等大事来抓,赢得群众好评。

  “住在这个小区快10年了,终于拿到了产权证,这回我们老两口再也没有烦心事儿了。”家住安图县兴华社区黄金花园小区居民于良握着安图县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

  “无籍房”问题成因多样,办理程序复杂、难度大,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为破解这一难题,安图县成立了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无籍房”问题专项攻坚方案等政策性指导文件;建立问题清单,约谈开发企业、联系相关部门,通过催办、转办等方式,共同解决问题;进一步精简不动产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畅通办证渠道,提高办事效率。

  据安图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解决“无籍房”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白哲万介绍,按照罚办分离原则,先为“无籍房”业主办理证件手续,后续再向企业追缴相关费用,敦促企业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尽一切可能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已完成17个小区、2800余户“无籍房”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与解决“无籍房”问题一样,安图县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工程列入主题教育期间必须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之一。前几年,安图县亮兵镇东明村存在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等问题,特别是2018年冬天发生冻害后,部分管网被冻坏,一些村民出现了“吃水难”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后,安图县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和新建水源工程,东明村是工程建设地之一。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过程中,安图县克服困难,充分动员各方力量,细化措施,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截至目前,安图县实施安全饮水项目已惠及35401户农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