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应急管理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动”

2019-12-12 09:53:54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辽源市应急管理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动”

辽源市应急管理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动”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摄影 刘鹰

辽源市应急管理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动”

辽源市运输管理处到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现场督导服务。摄影 刘鹰

   吉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前不久,在位于辽源市仙城物流园区内的中石油学苑加油站,辽源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刚刚审批下来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现在的服务真是没的说,让企业实现了‘零跑动’。以前,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延续换证审批很麻烦,时间也很长,还得请专家来现场评审,现在1个星期就能办下来,而且评审费都由政府出,证办好了还给我们送上门,给你们点赞!”中国石油吉林辽源销售分公司副经理李伟接过许可证十分高兴。

  信息网上提交,数据“多跑路”,审批不打折扣,群众和企业实现“零跑动”。在辽源市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网上审批、零跑动、上门服务”的行政审批改革已经实现。

  辽源市将应急系统行政审批项目向审批办集中,审批办向市政数局集中,进驻政数局的行政审批项目向网上集中,审批项目全部进驻到位,审批权限全部授权到位,窗口人员配备到位。真正做到“三集中三到位”,建立良好的权力运行环境。

  压缩时限、再造“零跑动”改革审批流程。全力压缩审批时间,取消了监管科室审查、领导班子集体例会研究,属地应急管理局复查等审批环节,大幅压缩原有的审批时限,最大限度为企业创造有效生产运营环境。

  技术支撑、提升“零跑动”改革行政审批质量。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引入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申报材料和现场审查,提交《技术审查报告》,给出明确审查意见,对审查结果承担法律责任。同时,有效地规避过去专家费用由企业负担,专家为企业“说话”的问题,提高审查的质量,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审批成本。

  通过这3项改革措施,辽源市应急管理局将19项公共服务事项,通过流程再造,审批环节减少37个、申请材料减少22项、办理时限减少143个工作日,大幅压缩原有的审批时限,率先实现“网上审批、零跑动、上门服务”的公共服务事项改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和企业“零跑动”成为现实。

  以“二维码”的形式,精心制作电子告知单,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查阅办理事项的法律依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咨询电话等信息。截至目前,辽源市应急管理局对标认领政务服务事项27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