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环境

2019-12-12 09:54:0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辽源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环境

辽源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人员走进辽源欧亚,向商户宣传优惠政策。摄影 刘鹰

  吉林日报12月12日讯(记者 赵蓓蓓 吕金洋):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税务局着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切实完善纳税服务措施,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深化银税互动。结合市里开展的“局长、科长、行长”“三长进企业”活动,利用税银融资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和金融部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迄今为止,仅建设银行一家就与48户纳税人签订了贷款协议,其中35户企业获得贷款2087万元。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期间,利用召开税企座谈、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纳税人的涉税需求;组织召开了税企三方座谈会,现场听取了13户企业代表的服务需求和意见建议,收到了良好反响;联合市软环境办公室等四部门共同举办了“减税降费”政策专题讲座,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和认可,推动了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改进和完善。

  开展信用评定。稳步推进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今年扩大了诚信体系评定范围,增加了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建立直联点。建立了5个小微企业国家局直联点、20个省局直联点,及时向直联点纳税人公开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积极响应纳税人需求,以点带面,切实提高了纳税人获得感。

  加强专项服务。加强注册税务师行业管理,规范涉税专业服务市场,指导各办税服务厅开展相关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金税三期涉税专业服务新增的操作模块,保护国家税收利益和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