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白山天池:“冰镜”即将“重圆”

2019-12-09 09:46:13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原题:长白山天池:“冰镜”即将“重圆”

长白山天池:“冰镜”即将“重圆”

图为即将冰封的长白山天池。 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摄

  吉林日报12月8日讯(记者 韩金祥 曹莲智):12月6日,长白山主峰温度已跌破零下33℃,记者穿上厚实的行装,背上“长枪短炮”,来到长白山北景区的天池之巅,发现天池水面已有三分之二封冰了,展示出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柔美的天池被群峰环抱,黑白相间的16座奇异峻峭的山峰临池耸立,倒映在尚未完全结冰的湖面上,波光峦影,蔚为壮观。有冰有水的天池,犹如一面不断长大的冰镜,努力让自己尽快“重圆”。

  有关天池封冰的情况,景区运营一部主管安全副经理王立军介绍说:“天池一般在每年11月末至12月初之间封冰,由于最近几日长白山主峰连续大风,所以即使温度足够低,但当大风刮过湖面时带起的波浪也会将刚形成的冰面掀开,而无法结冰。不过从冰冻情况来看,天池水面将会在未来3到5天完全结冰,形成美丽的冰雪封面。”

  来自厦门的游客黄晓燕和她的朋友们在天池之巅拍照留念,她对记者说:“听导游说有缘人才会看到天池,我们不仅看到了天池,而且还看到了半冰半水的天池,这使姐妹们非常开心,我们用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回去后要将天池的美景展现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