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启动“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 培养选拔“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人才

2019-12-05 16:10:1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杜伟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姜彦艳):2019年,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共同指导,吉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促进会、吉林省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吉林省素质教育网联合开展“‘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系列活动。系列活动计划选拔百名“五育”青少年人才、储备千名“五育”青少年创新先锋、培育万名“五育”青少年技能标兵,助力吉林省素质教育改革与发展。

  “‘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系列活动是吉林省面向各高校及中小学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选拔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展示学生风采;通过选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担负起未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新时代接班人,进一步加强全民素质教育改革。

  “在学校开展‘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有利于推进校园综合素质教育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吉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吉林省青少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王兴科表示,为学生搭建“五育”人才全面发展的平台,既可促进学生的均衡发展,又能深度培养孩子想象力、创造力、审美力和社会融合力,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系列活动分为“五育”青年和“五育”少年选拔。选拔采取学校推荐方式进行,由各学校根据标准,对符合评选标准的“五育”青年人才进行初步审核并择优推荐;“‘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各学校推荐的“五育”人才信息与事迹进行网上公示,邀请专家对推荐的“五育”人才进行资料评选,最终评选出“五育”青少年人才。

  吉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促进会将联合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发起大学生校商双创联盟,选拔出的“五育”青年选拔优秀人才将纳入联盟人才库。

  2020年3月上旬,“‘五育’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计划”系列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召开中国•吉林素质教育发展大会,邀请资深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精准探讨孩子未来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多种问题,搭建全民素质教育培训平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