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地区电力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历史全天供电总量最高值7941.9万千瓦时

2019-12-05 13:50:2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原题:长春地区电力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历史全天供电总量最高值7941.9万千瓦时

  中国吉林网12月5日讯(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12月4日至5日夜间,长春市气温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零下25摄氏度,地区用电量明显增加。

  12月4日,长春电网创造用电量历史新高,最大电力负荷达390.5万千瓦,较2018年同期增长8.96%。同时也迎来了历史全天供电总量最高值7941.9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46%。这是2019年第四次电量创历史新高,寒冷天气使电力负荷不断达到峰值。

长春地区电力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历史全天供电总量最高值7941.9万千瓦时

  年初以来,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服务地方经济水平发展,长春地区一、二、三产业用电量稳步增加。同时,在温度下降期间,供暖企业二次热泵等设备会高负荷运行,以提升供暖效率;居民家中也会增开电热毯、电暖气、空调等取暖设施,从而导致电量增长。另一方面,临近年末,部分商家经营活动频繁,营业时间延长等因素也带动了全市供电量上升。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积极保障居民用户在冰雪天能用上放心电、安心电,各专业提前进入迎峰度冬工作准备。

  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低温天气,一方面将积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平均分配供电负荷,另一方面将加大电力设备巡视力度,及时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变压器做好防寒、防冻、保温措施,提高异常情况判断及处置能力。

  图片由长春供电公司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