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南关区会展街道:多举措清理“占车位神器”

2019-12-03 11:54:3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李玥

  原题:会展街道:多举措清理“占车位神器”

  长春日报12月3日讯:为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落实管理责任,近日,经开区会展街道针对在辖区内各类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占车位神器”,还市民公共停车资源。

  据了解,会展街道辖区部分住户、商家为图自己停车方便,将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地锁、铁链、石墩、自行车……各种“占车位神器”花样繁多,严重影响了公共停车秩序,加深了停车供需矛盾。

  “而且,私自加装地锁的行为不仅对道路造成损坏,还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更为严重的是,路人有可能被这些杂物绊倒,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会展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会展街道采取纵深排查的方式,加大清理力度。整治工作是以会展大街、卫星路等主要街路为中心,逐步向背街小巷推进。对摆放占位提示牌、路障等违法标识的设立主体,进行劝说并要求恢复停车区域原状;对拒不整改且多次设立路障的行为,依法进行物品清理扣押;对放置在停车位的石块、水泥墩,进行搬运清理;对违法私设隔离桩占用停车位及占道经营行为的商户,要求其立即整改和限期清理拆除。

  与此同时,会展街道还加大宣传力度,逐街、逐路耐心地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城市公共停车位是向市民开放的公共资源,是为方便市民停车,解决停车难问题而设置的共享资源,任何商户和个人不得私自占用。

  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为巩固整治成果,会展街道还落实定岗定责机制,以点带面加大巡查力度,整顿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将非法私自占用的停车位清理出来还之于民、用之于民,夯实城市交通建设,保障市民出行。

  (撰稿 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