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吉林市振兴的生动实践

2019-11-29 11:20:04  |  来源:江城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船营区、龙潭区、经开区、桦甸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吉林市振兴的生动实践

  江城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彭亚娟 温月 高海峰 李伟洪):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11月27日,吉林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船营区、龙潭区、经开区、桦甸市开展宣讲活动。

  吉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关树维在船营区宣讲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详细解读。宣讲结束后,关树维来到船营区北极街道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街道党员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关树维说,街道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首先要选好带头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吉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来到龙潭区,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王喜君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宣讲结束后,王喜君来到龙潭区山前街道与干部群众代表展开座谈互动。围绕大家提出的“如何将全会精神落实到提升辖区基层治理成效上”“基层扫黑除恶工作如何开展”和“《决定》对百姓民生的改善”等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街道社区要发挥基层治理的主体作用,转变群众观念,发动党建联盟等社会力量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新格局,切实践行全会精神,提高百姓获得感。

  吉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董国新来到经开区,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宣讲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评价、关于全会主题和《决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董国新来到经开区九站街道松九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区治理服务能力”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说,要按照全会《决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有关要求,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完善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社区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吉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栾珊到桦甸市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她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阐释了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工作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前,栾珊来到桦甸市桦郊乡友谊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她说,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关精神与民生息息相关。基层干部在学习中应做好延伸阅读,在实践中努力推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题尽快得到解决,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