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共青团延吉市委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凝心聚力共建文明家园

2019-11-28 11:35:3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共青团延吉市委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凝心聚力共建文明家园

  吉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代黎黎):今年以来,共青团延吉市委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呼吁市民保护环境,将“创城”活动带入大街小巷,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志愿奉献,凝聚创城工作合力。共青团延吉市委于高考和中考期间开展为期4天的“爱心助考、圆梦未来”志愿服务活动,设爱心助考服务站,为学子及考生家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开展“红领巾交通文明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活动,让学生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安全通行意识、文明交通意识的同时,用热情的服务提醒劝导横穿马路、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者。组织全市600余名志愿者,为2019延吉国际马拉松赛提供赛事引导、存取衣物、补给分发、赛后控制、芯片计时等多项服务工作。招募50余名“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根据志愿者的实际情况及志愿服务活动需求,积极投入到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当中。

  主题教育,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共青团延吉市委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多种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创城工作有机融合于青少年日常教育教学,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使广大青少年潜移默化地感悟文明的魅力,积极践行文明行为,不断提高文明素养。举办“百年沧桑·青春五四”纪念五四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带动全市各级千余名团员在指定区域开展创建文明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7月22日至26日,受共青团宁波市鄞州区委邀请,组织35名各领域基层团干部,参加2019年鄞州-延吉团干部培训班。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开展第五届延吉市青少年演讲比赛,激发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为谱写新时代延吉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整治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共青团延吉市委根据创建办网格化包保方案,积极与社区对接,日常化、常态化组织各级团员青年到河南街道晨光社区、北山街道丹延社区及依兰镇台岩村、朝阳川镇柳新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呼吁公民爱护环境,将创城活动带入大街小巷。开展依兰镇台岩村及朝阳川镇柳新村人居卫生整治和花草种植工作,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共青团延吉市委共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志愿者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整治活动40余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