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优化出入境政策 吸引外籍人才落户

2019-11-28 10:28:28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为更好地吸引外籍人才融入我省经济发展大局,更直接有效服务我省对外开放,自8月起,省公安厅推出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便利外国人入出境等多项新举措,吸引更多外籍人才到我省工作生活。

  外国人办理口岸签证更容易。省公安厅与商务部门合作,进一步放宽外国人申请口岸签证条件和门槛,受商务部门邀请入境从事商务考察、参加大型展会或贸易洽谈的外国人,可以从长春、延吉、珲春3个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口岸签证入境,享受口岸签证办理绿色通道。此举将极大程度减少外国人办理来华签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方便快速、一次办结。政策推出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已为35名来我省开展重要商贸活动的外国人办理口岸签证,积极推动了我省对外开放步伐。

  外国人办理证件时限再缩短。我省公安机关优化工作流程,为外籍人才提供签证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间,承诺签证办理时限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最多4个工作日,居留许可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最多7个工作日,外国人护照被收存期间,还可以凭公安机关受理回执在中国境内合法停留出行。

  外国人办理健康证明更轻松。我省公安机关与卫生管理部门达成一致,允许外国人提交当地卫生检验检疫部门或县级以上卫生医疗部门出具的身体健康证明,公安机关不再要求外国人必须提交海关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

  外国人入住出行更便利。省公安厅深入推进证件便利化改革,为解决外国人在我省境内停留居留面临的问题,将省内万余家宾馆旅店的入住登记系统升级改造,凭借永久居留身份证即可在省内任一一家宾馆旅店办理住宿登记。同时,省公安厅开发了“外客帮”APP,开设外国人咨询服务功能,可直接通过“外客帮”APP申请住宿登记或签证预申请,并能享受中英双语咨询服务。

  外国人享受政策服务更直接。为更好地向外籍人才提供服务,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对接省内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以及商务、科技等政府部门,为上述单位聘雇、邀请的外籍专家、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外籍人才、急需引进的外籍人才提供出入境政策一对一“管家式”服务,建立政务服务工作群,出入境民警24小时在线解答问题,帮助外籍人才了解出入境优惠政策,更好地为吉林开放发展贡献力量。(记者刘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