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松江河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枫桥式”创建活动

2019-11-28 10:54:2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葛宁远

  原题:松江河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枫桥式”创建活动 着力化解矛盾 促进林区和谐

  吉林日报11月28日讯(记者 王子阳):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以枫桥精神指导工作,用枫桥经验拉动平安林区建设,各派出所以及治安、交通、森侦等各警种“枫桥式”创建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形成了以点成线、以线成面的良好局面。

  该分局在公安服务工作中,对辖区特种行业、居民、企事业单位进行跟踪管理,对林区生产经营环境进行深度优化;在矛盾化解工作中,依靠群众及时“预警”,抓早、抓小、抓苗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在执法办案中,对一般性治安案件多调少裁,做到案结事了,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日常工作中,全警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民解忧、扶贫助企,搭起了警民连心桥。

  松江河地处长白山旅游核心区,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其中黑河林场最具代表性。由于黑河林场是由其他林场调派职工组建而成,创建之初,邻里纠纷不断、打架斗殴不断、矛盾冲突不断,被群众称为“三不断”林场。该分局党委审时度势,将亲民爱民、善做群众工作的民警翁世连选派到漫江派出所黑河林场警务室工作。翁世连不负众望,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将黑河林场转变为警民和睦、邻里和睦、职工与林场和睦的“三和睦”社区。

  分局第一派出所管辖林业局80%的社会面。该所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为切入点,在辖区组建自防巡逻队和“夕阳红”志愿巡逻队,实行常态化、网格化巡逻防控。在居民小区、党政机关设立警务室,将派出所的功能拓展到职工群众的家门口。责任区民警建立便民微信群,利用网络提供便民服务。年初至今,该所辖区民事纠纷调解率达到98%,治安发案率同比下降23.5%。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