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2019-11-27 10:01:3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我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吉林日报11月27日讯(记者 聂芳芳):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双辽市召开了“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推进现场”培训会议。会上交流了吉林省各地经验做法,通报了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垃圾治理是一项长期工作,不能急功近利,不能有短期思想,要沉下心来,把三年整治行动和长期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着眼长远,认真研究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着力解决制约农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长效治理的瓶颈问题。

  会议要求,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推进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这两项工作是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在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中,要重点突出,着力解决优化收运处置设施布局、推动源头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强收运处置设施建设、坚持因地制宜确定治理模式、健全运行管护制度。在保质保量完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的同时,要抓紧整治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加强整治后场地管理。各地要按照会议部署,结合三年行动方案时限和目标要求,加大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堆放点整治工作力度。完成达标验收的市、县,要利用今冬、明春,对垃圾治理工作进行再排查、再巩固、再提高,防止整治效果反弹。未达标验收的市、县,更要抓紧完成整治任务,实践时要借鉴典型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