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机遇

2019-11-26 15:54:1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吉林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机遇

  吉林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李开宇):近日,吉林大学在该校宋治平体育馆举办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创业大市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共同邀请、联动协作,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大学联合举办。自2005年第一届会议开始,历经10余年的积累,此活动已成为东北区域内面向高校毕业生针对性最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质量最好的毕业生就业品牌市场,多次受到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好评。

  本次活动参会单位共有950余家,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省内单位占比约10%,来自东北区域用人单位数量占比约25%。本次招聘会共提供有效需求岗位38000余个,其中本科生岗位25739个,较去年略有增加;研究生岗位12200余个,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世界500强企业61家,包括中国一汽、首钢集团、河钢集团等;组团参会单位7家,包括广州组团10家、天津组团65家、宁夏组团44家等。

  据了解,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共有16852人(其中博士生1290人,硕士生5458人,本科生9647人,高职生457人)。毕业生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医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

  自2019年8月以来,针对学生的就业需求,学校已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1200余场,进入校园招聘的单位共有2000余家,另有未进入校园招聘的2000余家用人单位在学校就业网上发布招聘信息2015条,开展各类省级基层选调项目25个,共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需求岗位5万余个。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吉林大学2020届毕业生五成以上已经明确就业去向,就业质量较以往呈上升向好趋势。

  纵观整个活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市场用人单位的地域结构和行业结构与近两年同期相比持续改善,国家重要战略支柱企业、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单位数量逐年提升,地方政府和区域人事人才管理服务部门组团招聘趋势明显,整体需求情况保持平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