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9-11-25 13:40: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陈施):近日,中国冰雪经济发展交流会暨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

02【吉林】【供稿】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冰雪经济发展交流会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02【吉林】【供稿】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经济时报社社长王忠宏主持会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院长王辉发言。

  余斌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杨安娣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余斌在讲话时表示,“冰雪经济”和“冰雪产业”是东北振兴新的希望、新的思路。目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于消费结构升级、收入水平提高的阶段,为“冰雪经济”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较好的条件,对当地经济所产生的带动作用会比较明显。

  王忠宏表示,吉林省从2016年开始创新提出“冰雪经济”“冰雪产业”,之后产业内涵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初步形成,已经成为吉林省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非常有意义。

  杨安娣在交流会上表示,吉林省近年来探索出了一条发展冰雪产业的路径,构建了以冰雪文化为引领,以冰雪旅游为本体,以冰雪体育为基础,以冰雪装备制造、冰雪商贸、智慧冰雪、冰雪交通为配套产业,以冰雪人才、冰雪教育、冰雪培训、冰雪研发为支撑的“3+X”的产业发展体系。吉林省专注做好“雪文章”,用“暖”元素推介“冷资源”,共推出了七大冰雪产品体系。吉林省从2018年文旅融合开始,全力推出“冰雪丝路”建设,希望能够立足东北三省地区,面向东北亚,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王辉介绍,发展“冰雪经济”既需要有中央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也需要地方实践、基层首创,吉林省在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做了开拓性的工作。国研经济研究院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资源优势,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致力于在冰雪产业与冰雪经济领域提供政策研究与高端咨询服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罗雨泽,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吉林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守君,中国经济时报社副社长、国研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高峰等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后,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王辉与杨安娣共同宣布国研经济研究院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共建“国研经济研究院中国冰雪经济研究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