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通化集安:“五办”机制打造便捷高效发展环境

2019-11-21 11:04:2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集安市:“五办”机制打造便捷高效发展环境

  吉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王忠先):今年以来,集安市结合宣传贯彻《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抓落实见成效,全力打造便捷高效发展环境。

  “一次办”。结合省市“四级四同”权责清单标准化梳理,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进大厅应进必进,并编制《“最多跑一次”清单》,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百项高频事项,设立了即来即办区,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达98%以上。

  “限时办”。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特别是设立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窗口,按照“一口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极大地优化了流程、缩短了时限,一般投资项目审批50个工作日内办结,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网上办”。围绕“数字集安”建设,依托政务外网搭建了网上办事大厅,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76%,其中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率达88%,有力推动了“面对面”变“键对键”。“委托办”。开展领办帮办、免费复印、免费邮寄等服务,不断丰富“最多跑一次”的内涵和外延,“委托帮办”事项达55件。特别是设置了自助办税厅,实现了自助办税24小时服务。

  “就近办”。建设村(社区)标准化服务大厅127个,下放乡镇(街)、村(社区)权限128项,企业注册登记乡镇即可办理。设置公共服务大厅,实现供水、排水、燃气、通讯和法律援助、房屋维修基金等事项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一窗办”。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合理划分商事登记、税务办理、投资项目、社会事务、不动产登记等服务区。截至目前办件10万余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