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辽源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2019-11-21 09:03:05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辽源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规划沙盘。

  吉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东丰县是著名的中国梅花鹿之乡,养鹿历史悠久,史称“盛京围场、皇家鹿苑”,首开全国人工驯养梅花鹿先河。

  为了推动梅花鹿产业发展,由东丰县政府与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采取PPP模式,共同建设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园区立足打造全国最大的梅花鹿产品集散地,建设集现代农业、旅游业、加工业、服务业和金融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形成线上与线下交易互相补充的产品交易体系。该项目是省、市、县党委和政府重点关注及扶持的特色产业项目之一,以做大一产养殖为基础、建强二产加工为杠杆、丰富三产文化旅游为纽带,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塑造东丰寒地梅花鹿品牌形象,增加国际市场份额,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总占地面积7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产业展示中心、创意基地、总部基地、科研基地、人才公寓、地下停车场、中试车间、厂房、综合管理楼和物流仓库。

  项目(一期)位于东丰县经济开发区内,计划投资5.9亿元,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创业孵化器3栋、标准化厂房2栋、二次供水泵房1间,规模化标准养殖小区6座。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办理完成前期所有手续,建设完成场地围挡1600延长米,临时办公区2400平方米,工人生活区3200平方米,停车场600平方米等临时工程。

  项目建成后,将梅花鹿产业的研发、加工、销售、综合服务等融为一体,形成梅花鹿产业发展核心区,促进梅花鹿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优化梅花鹿产业投资环境,为东丰梅花鹿产业奠定良好的发展格局。

  与此同时,园区将成为东丰县高新科技产业的聚集区,围绕梅花鹿产业将聚集一批有实力的科技企业,带动当地中小型企业发展,拓宽梅花鹿产品市场、改善传统农业环境。随着大量科技企业的入驻,园区为科技孵化中心奠定基础,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