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汽开区:服务送上门 企业不用跑

2019-11-21 14:53:23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汽开区:服务送上门 企业不用跑

  长春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杨洪伦):“史润杰他们5个人每周都来好几趟,像自己人一样。”日前,中国一汽相关部门为汽开区服务中国一汽办公室5名工作人员办理了车辆入门证,提及此事,中国一汽相关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像自己人一样”,正是汽开区服务企业工作的真实写照。

  今年,汽开区把营商环境打造与政务服务改革、“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工作有机结合,牢记“服务中国一汽”初心,变“企业上门”为“服务上门”,全力营造最适合汽车产业发展的环境。

  制度化推进,用专业化的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汽开区成立了服务中国一汽领导小组,下设服务中国一汽办公室,组建了5个功能组,全方位全天候为中国一汽服务。“我们上门服务多跑路,让企业一次不用跑。”该区服务中国一汽办公室负责人史润杰说。在“万人助万企”工作中,汽开区设立了融资、营商环境、党建人才、法律事务、基础设施、审批运行、民生保障7个功能组,在选派500名干部、组建41个助企工作队的基础上,按照职责分工,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个性问题随时解决、共性问题集中攻坚,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常态化调度,坚持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汽开区在深入开展上门走访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微信、QQ、电话等有效沟通手段,确保服务企业帮忙不添乱。“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汽开区累计召开工作调度会两次,专项问题解决调度会15次。截至10月末,汽开区助企干部已经走访企业2万余人次,收集企业反映问题328件,解决269件,办结率为82%。

  精准有效的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更为汽开区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卡斯马汽车加拿大总部决定追加投资4亿元,新建高压真空铸铝扩能项目;奔腾瑞马自动化有限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

  在长春丰越公司,投资17.91亿元的RAV4 PHEV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项目正“按计划实施”。长春丰越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依托汽开区与我们成立的政企联合体制,省市区已上门服务30余次,解决了施工临时路修建、电力增容方案确定、招投标相关等12项重大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