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便民利企服务延伸到末梢

2019-11-20 10:10:4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便民利企服务延伸到末梢

  长春日报11月20日讯(记者 张晓黎):15日8时20分,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从工作日例行早会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

  方便、快捷、智能、高效,这些关键词在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里随处可以捕捉到。截至目前,净月高新区系统内区本级665项事项全部实现“只跑一次”,政务改革的红利不断释放,便民利企服务不断向末梢延伸,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天不打烊 服务再升级

  当日20时,在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的自助政务服务区,市民李健在综合政务自助机上输入相关信息后,仅用几分钟就完成了医师执业注册业务的申报;20时40分,市民刘凤芝在综合政务自助机上顺利完成了就业创业证的变更申报……“现在办事太方便了,平常没有时间来,等下班有时间了,政务服务大厅也下班了。如今这里提供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随来随办。”方便快捷、不受时间限制的政务自助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

  这是净月高新区继“中午不间断服务”“重大项目全程领办代办”等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后,推出的“7天×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自助政务服务是净月高新区推进‘放管服’政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政务服务的再升级,提升了‘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事项比例。”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松介绍,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条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打造最佳的营商环境。目前,可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初次劳动用工备案、核发老年优待证等涉及27个部门的429个法人事项和159个自然人事项。

  半小时完成企业登记注册

  “过去办理企业登记注册,都由企业自行准备申报材料,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缺少专业人士的指导,准备各类材料比较困难。现在有了‘e窗通’,真是太方便了,系统为企业提供了各类文本的模板,填好关键信息后文件自动生成。”来净月创业的赵新茹高兴地说。

  在企业申请材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在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可实现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身份认证、网上审核、电子签章、电子归档”为主要内容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最多半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

  “今年截至目前,新办市场主体注册登记5833个,其中个体户3514户、私营企业2222家,外资企业6家、内资企业91家。”王松介绍。

  “向前一步”服务企业

  “提供贴心服务,解决企业诉求。这样的营商环境,值得点赞!”日前举办的“企业服务活动日”,让长春珑悦华清汤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感触颇深。

  以“审批走出中心,服务走进企业”为目标,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探索推出了“企业服务活动日”,将被动等待服务变成了主动上门服务,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业务咨询辅导,现场帮助企业解决申报等有关问题。

  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开通企业服务专线,开展综合咨询业务,开发企业诉求办理信息系统,分批分类解决企业诉求。邀请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开展政策宣讲、申报指引、互动交流,将服务进一步向办事源头延伸,“向前一步”服务企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