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借进博会东风 长春经开区冬季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2019-11-15 11:16:0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借进博会东风 经开区冬季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2019111507

经开区领导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长春日报11月15日讯:刚刚闭幕不久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是全球优质项目亮相竞艳的大舞台,更是考验各地招商工作的“试金石”。进博会期间,经开区热情“拉手”新老朋友,深化交流合作,分享机遇。经开区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项目洽谈,一边忙着学习交流,冬季招商引资收获满满。

  冬日招商热潮开启

  “没有招商就没有项目,没有项目就不能占据工业经济发展的制高点。”这是经开区领导班子的共识。为此,经开区把招商引资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响应长春市项目招商培训会上提出的积极开展冬季“走出去”招商活动要求,召开专题动员会,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召集招商干将组成招商团队赴上海参加进博会,并在上海、北京两地开展了系列招商活动。

  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招商走访,经开区招商团队仍感叹时间不够用。对接项目,收集信息,实地考察,精准对接,招商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11月4日晚,经开区招商团队见到了德国科世达亚太区总裁,总裁介绍了长春科世达经营情况及未来3年到5年预计产值。以此为契机,经开区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科世达扩大出口业务,并努力提升汽车零部件企业本地配套率。

  5日一早,经开区招商团队又利用与德国大陆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进行早餐餐叙时机,洽谈推动传感器扩能项目尽快落位经开区。当日下午,马不停蹄的经开区招商团队又紧锣密鼓地与某供应链公司进行洽谈,积极推动跨境电商服务及跨境保税项目。

  “去哪找这样的好机会,能一下把这么多全球顶级的企业聚在一起?”6日,经开区招商团队为了不错失每一个机会,他们又进行了进博会巡馆,并在展馆会见了两户世界500强医药企业,积极推动兴隆综保区“一带一路医药创新中心”项目,并在省商务厅的对接下推动了疫苗保税项目。马瑞利是世界500强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集团成员之一。当天下午,经开区招商团队还专程参观考察了马瑞利上海总部,并与马瑞利全球集团执行副总裁进行会谈,增进友谊,探寻全面合作的机会。

  招商引资主攻新兴产业

  在此次冬季招商引资活动中,为了给全区经济带来新活力,经开区将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之一。

  上海招商活动结束后,7日,经开区招商团队又赶赴北京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场招商活动。一下飞机,招商团队就直奔某大数据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洽谈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当了解到该公司的数字资产运营模式十分有前景,经开区招商团队表示,愿向企业提供场所及政策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共同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去向更多的企业展示经开区招商引资的诚意和决心。8日,经开区招商团队利用早餐时间与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进行餐叙。之后,招商团队又驱车数十公里与企业洽谈,推动了某应急产业园暨智能机器人项目。当日下午,他们又与某公司高层洽谈推动自动驾驶项目;此后,还前往某产业加速器参观考察,双方均表达了合作意愿。

  仅用一天半的时间,经开区招商团队在北京招商活动中就洽谈推动了4个项目,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招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并为明年经开区项目储备奠定良好基础。

  精准招商助推开放发展

  对于地方的发展来说,招商引资不仅是谋求发展的动力之源、后劲所在,更是实现动力转换、推进开放发展最快捷、最现实、最有效的途径。

  进博会期间,经开区招商团队以各种形式针对兴隆综保区展开了有效招商,通过与企业洽谈,积极推动阿根廷冰鲜食品进口项目、日本进口项目等。

  7日上午,经开区招商团队参加了以“国际物流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全球贸易与国际物流高峰论坛”,有针对性地宣传了“长满欧”中欧班列。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也代表兴隆综保区在论坛上演讲、推介,吸引了广大与会企业的关注,部分企业表示,近期将到兴隆综保区实地考察。

  经开区在招商工作中围绕产业风口、产业前沿、产业链招商,将其做大做强,在全国甚至全球形成独特的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发展,立足自身禀赋和产业基础,寻找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切合自身需要的产业和项目,做到精准招商与发力。(撰稿 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