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全面改造升级半年接待参观者3万人次

2019-11-14 10:41:02  |  来源:长白山日报(数字版)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七道江会议纪念馆全面改造升级半年接待参观者3万人次

  长白山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刘金英):七道江会议纪念馆5月17日重新对外免费开放以来,近半年,接待参观者达3万人次,团体单位约300余家,创下了开馆以来同期参观量新高。同时,该馆针对特约参观团体,联合市暮光艺术团新增参观环节,在馆内演出实景话剧片段《一锤定音》,演员们用形象生动的表演形式以及贴近史实的情节设计,真实还原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好评。

  鉴于“七道江会议”的重要意义及其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2005年,浑江区以“七道江会议会址”为依托,筹资新建了七道江会议纪念馆。新建的纪念馆整体占地面积约为2050平方米,实体建筑面积约为997平方米。馆内设有七道江会议展室、七道江会议会址(场景复原)、办公区域。2006年6月,七道江会议纪念馆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第二批免费开放场馆。2007年9月,被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基地,被国家旅游局列为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2012年,作为全国陈云纪念地之一,该馆又与上海陈云纪念馆联合在馆内设立陈云生平业绩展室,整个布展陈列由上海陈云纪念馆设计,并投入部分资金与该馆共同完成布展,这也是全国第二家以陈云同志生平业绩为主题的展室。

  2018年,为满足观展需求,使纪念馆在白山市爱国主义教育事业中充分发挥基地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大众,经多次协调,争取了部分资金对七道江会议纪念馆进行全面的基础改造和展陈升级。此次改造工程,在中心内容不变的前提下,扩大了展陈面积,新增了立体沙盘、场景平面还原、弧形油画以及多媒体影像展示等展陈形式。并对原有的“会议室”复原场景进行了重新改造布展,在视觉上更加真实地为参观者还原了这一重要历史遗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