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梅河口:河湖连通工程改善生态环境有力度

2019-11-08 10:45:0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河湖连通工程项目改善生态环境有力度

吉林梅河口河湖连通工程 改善生态环境有力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吉林日报11月8日讯(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近年来,随着梅河口市城市乡村环境越来越好,前来观光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但是梅河口市依旧紧盯生态环境建设,开工建设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河湖连通工程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主要建设辉发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和辉发河污水治理及下游生态修复工程,其中,辉发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3亿元,主要建设河湖连通工程和白鹭滩湿地修复与建设工程。以河道治理生态修复为基础,以30米至100米城市公共绿化范围为修复空间,规划“三纵三横”城市生态水网,把生态理念植入城市血脉。形成康美大道水系、人民大街水系、和盛干渠、普阳路水系、辉发路水系以及丹桂路水系“六大水系”,连通18个池塘。

  项目建成后,将新增水域湿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蓄水量20万立方米,生态修复总长度达35公里。

  辉发河污水治理及下游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2.2亿元,主要建设投资0.5亿元的老城区“龙须沟”未封闭段改造、投资0.3亿元的梅河口市东环路雨水污水提升泵站、投资0.3亿元的辉发路雨水提升泵站、投资0.6亿元的山城镇污水处理厂、投资0.3亿元的海龙湖生态治理和投资0.2亿元的辉发河污水治理及下游湿地修复建设等工程。

  河湖连通工程后,增强河湖连通性,真正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化城市建设目标协调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