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线下商贸企业、实体店打响“双11”反击战

2019-11-07 11:09:06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拼”字当头 抢占商机 我市线下商贸企业、实体店打响“双11”反击战

长春市线下商贸企业、实体店打响“双11”反击战

  “双11”来临,欧亚卖场的优惠活动吸引市民为孩子添置冬装。 张扬 摄

  长春日报11月7日讯(记者 温斯琪):“双11”购物狂欢节大幕将启,各大电商攒足了劲儿,推出各类花式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在电商积极“备战”的同时,我市线下商贸企业、实体店的“反击战”也悄然打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拼价格、拼货品、拼体验成了实体店的主要策略。

  “‘双11’带动的不仅仅是网络消费,更多的是拉高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利用这个消费者习惯的购物期,引领消费者‘重返实体店’,充分发挥实体店的优势,这是关键。”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告诉记者,为了抢占商机、激发消费活力,一进入11月,我市商务部门、县(市)区、商贸企业便进入了备战状态,携手并进探模式、商路径,以期抓住这一购物节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

  拼价格:

  线上线下同价赢人心

  线上线下同价,限时抢购,网上同价家电再降100元……4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商贸企业发现,各类打折标识已纷纷挂起,“双11”的购物风潮席卷春城。

  欧亚卖场一楼的某运动品牌店铺,玻璃窗前贴着“等啥?‘双11’更早更给力!”的标语,与之遥相呼应的另一侧品牌店内,大部分服装都被打上“5折至7折”的标识,货架上还标有“折上更有9折优惠”的提示。部分品牌还特意设计了折扣展卖区,方便消费者选购。欧亚卖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11’要来了,大部分实体店的价格和网上官方旗舰店的价格基本一致,消费者在逛街的同时就可以和网上价格做对比,实体店要想吸引消费者,价格是最基本的前提。”

  拼货源:

  线下特供称心更惠民

  网上购物,一家店铺的商品往往有上百件,没有几十分钟选不完。“多而全”虽是网络购物的一大特点,但想选到心仪的商品却要费些时间。实体店则不同。“‘双11’特供商品”“实体店独有货品”……在实体店和电商的这场较量中,记者发现,货品已然成为实体店彰显优势、吸引消费者的“法宝”。各商家纷纷根据消费者季节消费所需,推出了充足多样的应季折扣商品。“今年,不少品牌与时俱进,根据流行趋势推出商品,在供货上更是做了充足准备,保证消费者买到满意的商品。”某品牌店店长说。

  拼体验:

  优质服务提升吸引力

  相比网络购物,实体店购物会给消费者带来舒适的体验和购物的快感。欧亚卖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的消费者早已不再满足于“买买买”,而是需要覆盖吃喝玩乐全场景的消费狂欢。“线下商场各类商品的打折力度大多与线上同步,而且线下购物不用等待,购物体验也更好。”

  正在购物的宁女士告诉记者:“网上购物只能靠网友评价、商家介绍来了解商品,不够直观,服装面料难以感知、穿着效果也无法预料。”在实体店购物可以直接接触商品、能够试穿试用、买完即可获得商品……这些体验对消费者更具有吸引力。“以前我特别喜欢在‘双11’到网上买东西,但有时候大小不合适,衣服质量不行,来回寄也麻烦,现在实体店的东西不贵,还能享受优质服务,成功地把我从线上拉回到线下了。”市民孙女士如是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