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白城市:故事发生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2019-11-04 08:48:07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故事,发生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吉林省白城市:故事发生在通往幸福的路上

  吉林日报11月4日讯: 脱贫攻坚以来,白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精准方略,紧密结合全市贫困地区实际,重点布局,专项推进,政策保障,合力攻坚。脱贫攻坚投入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解决了许多长期困扰贫困群众的问题。

  今年,白城市通过深入开展“两个百日攻坚”和“七大专项行动”,“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危房改造,新排查出的8278户危房(贫困户1880户),已全部改完;

  安全饮水,未达标的152个村已全部完成,全市2150处水样检测合格率100%;

  村卫生室,实施245个村卫生室达标改造,全市784个村卫生室全部达标;

  医疗扶贫,全市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医疗保险应保尽保和家庭签约医生全覆盖。认定慢病患者4.3万人,全部建立管理手册;

  教育扶贫,对7477名贫困家庭学生实行跟踪帮扶、分类救助,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没有发生因贫辍学现象;

  村屯环境整治,投入1.8亿元,开展“六清”整治,共清理垃圾94万立方米、柴草堆3万个,所有村屯全部建立长效保洁机制;

  产业扶贫,庭院经济发展到21.8万户(贫困户6万户)、20.8万亩;光伏扶贫,今年已分配收益6166万元;扶贫车间达55个,带动贫困户1800余人。为解决产业扶贫中的技术问题,组建了39人的产业扶贫专家指导组,确定了3970名产业发展指导员,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

  白城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唯一标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沉下身子问民需,坚持扶贫先扶智、扶贫先励志,当好群众脱贫引路人,让群众致富有门、脱贫有路,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贫困群众生活得到了巨大的改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