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外卖”订单 让合作社农民稳增收

2019-11-01 14:10:50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外卖”订单 让合作社农民稳增收

  长春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张欣禹):种啥能挣钱?粮收完了卖给谁?丰收了咋增收?……一直以来许多农民愁完产量愁销量,对于榆树市环城乡增益农业机械种植合作社的农民来说,这些问题用“外卖”订单的售粮方式迎刃而解。

  一样的秋收,不一样的忙碌。10月30日,榆树市环城乡增益农业机械种植合作社的农民没有四处打听怎么卖粮。在合作社基地里,粒大饱满的玉米“排队”入仓。“这玉米早被预订了,刚入仓没几天就卖出去了,能不高兴嘛!订单化种植,收入稳定。”农民高春雨乐呵呵地说。

  “今年保守估计有4000吨粮食,就要发完了,再发300吨,秋收的活儿也就结束了。”要说忙,这会儿谁也忙不过合作社理事长马占有。一边是基地里玉米等作物待收,一边要跟合作公司联系,还要和物流公司定好发货日期。

  “地里种出的粮食本来就好,再加上我们进行玉米、马铃薯、大豆、西瓜的轮作,靠地力就能实现自然增产,好产品自然有人抢。”马占有说,合作社以黑土地保护与市场导向来制定种植计划,玉米从选种、春种、夏管到收获、清粮、储存,实现了全程科学化统一管理,运用测土配方立体化平衡施肥、生物药剂绿色防控,确保粮食的品质。

  “上海粮友、榆树中粮、牡丹江边境贸易……已与多家公司签好订单,有了订单,大家心里有底,我们就敢加大投入,让农民们‘放心’增收。”马占有说。

  目前,榆树市共有农民合作社4800多个,经营土地面积161万亩。随着集中经营、订单化种植在榆树市普及,越来越多的农民感受到了“外卖”售粮所带来的增收好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