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10月调度召开

2019-10-31 14:13:55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王凯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10月调度会 保持定力 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钱万成刘忻出席

  长春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肖虹):30日,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10月调度会,强调要找准定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收官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钱万成、刘忻出席。

  会上,王路、王海英,以及发改、工信、九台区、农安县负责同志分别就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专题发言。何泉秀就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作专题辅导。

  王凯指出,今年长春市经济运行遇到很大挑战,我们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精准落实“三去一降一补”部署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抓经济工作的预见性、适应性、针对性。另一方面,也要清楚看到,支撑长春市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在加快集聚,中央层面出台了《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吉林省层面围绕高位推动长吉一体化、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等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市里层面“四项重点工作”协同推进成效明显,外界对东北特别是长春发展的市场预期在向好,为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凯强调,要找准定位,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对接”“落实”上狠下功夫。认真研究本地区、本部门“对接”中央和吉林省重大部署、优惠政策的具体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整合重塑重大开放合作平台,加快构建区域性开放合作新高地。要把“落实”体现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项目落位的具体成效上,把“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向纵深推进,将服务化为一种理念、一种机制、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不断优化提升长春的营商环境。

  会上,王凯还就配合做好中央统计督察、扫黑除恶“回头看”迎检工作,扎实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治理,年终岁尾维稳安全、供热保障、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忻在讲话中对长春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强调要坚持“快拳”与“组合拳”相结合等“四个结合”,扎实做好长春市经济运行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度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