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市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启动

2019-10-30 14:52:46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吉林市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启动 多项优待优惠举措出台

  吉林日报10月29日讯(屈雷宇 记者 祖维晨):今天,吉林市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启动暨揭牌仪式在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此次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试点工作,是为吉林市驻军部队官兵及家属推出医疗社会保障工作的优待优惠举措,也是吉林市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支持驻军部队医疗社会保障的相关要求,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助力驻军部队强军改革的重要创新实践。

  据悉,此次出台的优待优惠援建政策从11月1日起施行,在服务流程上为现役军人及家属开辟“四优先、一优遇”的绿色就医通道。“四优先”即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住院优先;“一优遇”即对前来就医的急重病或是有需求帮助的现役军人及家属患者实行导医全程陪护,保证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对来院就诊的现役军人及家属实行门诊挂号费全额免除,诊疗期间产生的大型仪器(CT、MRI、彩超等)设备检查费减免30%;对参加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现役军人家属,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后,再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对现役军人及家属的健康体检费用减免30%,并为他们建立个人健康档案,追踪服务个人健康情况。根据部队需求,试点医院将组织各学科带头人进入部队传授医疗技术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定期组织医院学科专家和健康宣讲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到部队为官兵进行健康体检、义诊服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卫生健康常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