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精心装扮“长春西大门”

2019-10-28 09:09:02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杜伟   |  责编:董健雄

  原题:刷新颜值塑美景 绿园区精心装扮“长春西大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201910280101

45天拆除十年围挡释放绿色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201910280102

景色优美的西站一角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dw201910280103

整洁有序成为西站新面貌

  走出长春西客站,宽敞的街路、林立的高楼、层次分明的绿植、鲜红的国旗映入眼帘,在黄白相间的围挡中,在建工地上一派火热景象,描述着城市西部未来的繁华……短短45天时间,以长春西客站为中心的城市西大门发生了许多变化,十年围挡被拆除,绿色替代了以往的萧瑟色调,整洁有序成为如今的新风景。绿园区敞开了全新的“西大门”,等待迎接南来北往宾客,一展城市西部秀美风景。

  作为绿园区新的经济引擎,长春西部新城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入驻。几年来,在城市快速发展的步伐中,以长春西客站为中心的区域内,许多在建、待建地块被统一的蓝色围挡圈住,使长春西客站陷入了“蓝色的海洋”。为了提升城市形象,绿园区集中更换了更具观赏性的新围挡。

  “此次更换围挡主要有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为在建工地更换艺术围挡,一部分是拆除待建地块的简易围挡,铺设草坪。”同心街道公共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站前街上的围挡全部更换完毕,共计3959延长米,拆除4个待建地块围挡,集中人力、大干快干,清理建筑垃圾7468立方米、生活垃圾146立方米,释放1.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蓝色简易围挡已全部拆除。

  在站前交警的大力配合下,出动5名交警,2台拖车,对站前街两侧道路乱象停车问题进行治理,清理停车泊位183个,设置地桩130个,整治道路沿线约4000延长米。

  长春西客站北侧是正在建设的青怡坊文创旅游产业园,以黄白为主要色调的艺术围挡环绕着工地,围挡上图文并茂地介绍着青怡坊文创旅游产业园的功能分区,“艺术围挡是同心街道统一制作的,在基础功能以外,还承担了浓郁城市文化氛围的作用。”工作人员介绍,曾经同样被简易围挡拦住的长春西客站东西两侧待建地块如今也亮出了全新面貌,杂乱的荒草、土堆被清除平整后,统一铺设了绿色草坪,在盎然绿意围绕中,长春西客站迸发勃勃生机。

  如今,站前街马路中央新设了绿化带,层次分明的绿植为宽敞的马路系上一条绿色丝巾。此次,绿园区共栽植马蔺6499平方米,玉簪1166平方米,补植乔木113株,灌木53丛,小叶丁香模纹561平方米,矮牵牛33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000平方米。

  此外,绿园区还对西客站周边4条主要街路、6项收储地块的绿化带及道路两侧影响绿化的超高土进行全面清除。平整南阳路、站前街、飞跃路、双丰西路超高土27000平方米,清运废土1950立方米,内移影响绿化围挡2处、900延长米。

  拆围挡、铺草坪,构建绿色环境;拆违建、清牌匾,释放公共公间。为打造与长春快速发展相吻合的西客站周边形象,绿园区以长春西客站周边环境整治为契机,延伸工作触角,实现清脏、治乱、拆违、整路、美化“一条龙”式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非法广告牌32个。拆除违建房屋140处,面积约37000平方米。释放绿色空间,提升西站颜值,绿园将“长春西大门”打造成一道全新的风景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