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吉林省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2019-10-25 11:16:15  |  来源:长春晚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引领我省行业梦想标杆

吉林省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吉林省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吉林省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春城热力是吉林省最大的供热服务提供商。

吉林省春城热力H股成功上市

  春城热力全力保障供热安全稳定,让百姓在温暖中感受幸福。

  长春晚报10月25日讯(记者 陈思秀):2019年10月24日,吉林省春城热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春城热力”)发展史册上,记录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天,春城热力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第一支热力股,这标志着春城热力成为世界唯一在香港上市的热力企业,开启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成为吉林省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春城热力从成立到上市,用20年的时间积淀。

  20年来,春城热力广大员工,主动作为,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创新进取,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路子,克服了竞争加剧等诸多困难与压力,用艰辛和努力书写了春城热力砥砺奋进的新篇章。

  每股定价2.35港元 世界唯一在香港上市的热力企业

  据了解,春城热力(股票代码:1853.HK)于2019年10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成为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第一支热力股。本次公开发行1.342亿股,每股定价2.35港元,募集资金3.15亿港元(含超额配售权)。

  春城热力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供热面积逐年增长,同时拥有强劲的现金流和稳定的利润增长率,在招股期间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股票认购申请额度超过31亿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97.25倍,强势触发香港联交所股票回拨机制,创下了今年公用事业板块的认购纪录。据了解,春城热力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还创造了两个“唯一”。既是吉林省近两年唯一成功上市的公司,也是世界唯一在香港上市的热力企业,使春城热力成为热力行业第一个在香港“吃螃蟹的人”。

  市场业绩不断提升

  开拓奋进铸就骄人业绩

  供热是春城热力的核心业务,拥有超过20年的经营历史,在吉林省及长春市供热行业建立了领先地位,积极了丰富经验,并成为2018年国内供热领域能效利用的领跑者。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春城热力的供热服务面积约为3850万平方米,是吉林省最大的供热服务提供商,拥有306966个客户。

  目前,春城热力下设8个事业部,5家全资子公司,1家联营公司。从2018年4月开始,春城热力的热能全部来自于地方热电站,并且拥有长春市唯一的电厂热源互联互通供热网络,使供热服务更加安全、更加稳定。

  在经营数据方面,春城热力于2016年、2017年、2018年的总收入分别实现8.48亿元、11.08亿元、14.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30.3%。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8.8%。

  延伸产业链条 积聚力量发展多元产业

  当下,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广泛应用,春城热力也逐步成为国内智能供热网络系统应用的代言者,通过标准化运营与智能化调控协同发展,不断扩大战略合作空间,实现了智能供热、智能监控、智能调节等多种先进供热技术。通过几年来的运营,春城热力搜集了大量供热数据,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智能调控经验,进一步巩固了在国内智能供热的领先地位。在2018年6月,该系统被中国城镇供热协会认定为全国供热行业的领先系统。

  除供热业务外,春城热力还拥有工程建设、工程维护、设计服务、电气及仪表维修维护等综合供热相关服务,建立了强大的产业链优势,以高水平资质及业内许可为供热业务提供了更加强大的驱动力。

  放眼长远谋划战略格局

  春城热力誓做企业服务标杆

  自古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凭借着领先的市场地位、有效的成本结构、智能供热网络系统、综合供热服务能力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春城热力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行业竞争力。

  据春城热力管理层透露,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长春市的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智能供热技术研发、供热设施建设及供热行业整合。通过提升供热业务的自动化水平,增强智能供热网络系统,以实现更加稳定、更加高效、更加精准的供热运行模式;通过升级、更换现有一级管网及供热设施,以增强热力输配网络的运营效率;通过潜在收购供热服务公司及供热服务面积,以补充现有的供热业务;通过扩张供热服务面积从而带动供热业务增长。未来,春城热力会进一步开拓市场份额,提升服务质量,为长春市供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从清晰的战略布局来看,春城热力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前景可期。20年的发展,春城热力人倍感自豪、信心十足。展望未来,面对更加广阔的市场,登上资本舞台的春城热力将一如既往、不辱使命、担当作为、不负重托,继续领跑行业,为服务吉林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