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长春市绿园区“幕后英雄”护航长春航空展

2019-10-25 09:38:38  |  来源:长春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董健雄

  原题:让空中那抹“蓝”更加绚丽 绿园区“幕后英雄”护航长春航空展

长春市绿园区“幕后英雄”护航长春航空展

“八一”飞行表演队带来的精彩空中飞行表演。 贾春文 摄

长春市绿园区“幕后英雄”护航长春航空展

  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到位。 (绿园区委宣传部提供)

  长春日报10月25日讯:随着最后一架表演飞机安全着陆,为期5天的长春航空展落下帷幕。那一刻,绿园区所有参加“护航任务”的工作人员如释重负,近一年的精细筹划部署,他们终于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保障了长春航空展顺利举行,成为长春航空展的“幕后英雄”。

  早在去年,承担长春航空展保障工作任务后,绿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实地踏查,现场办公,对周边环境整治及道路绿化、协助社会停车场修建和电力工程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航空展周边治理任务采取销号管理,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有效提升航空展场地环境。区发改局作为牵头部门,坚持早着手早安排、抓重点抓落实,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统筹推进、定期调度作用,圆满完成了航空展保障各项工作。

  保畅通 百余警力为市民实时导航

  17日,长春航空展启幕,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来说,真正的考验来了。

  早上4时50分,部分参执警力已到岗到位,开启“护航任务”。根据任务布置,在西安大路、迎宾路、西四环路上,摆放隔离墩,为来参观航空展的广大市民做好交通引导和保障工作。

  5时30分全部警力到位,通过视频巡检对西安大路、迎宾路、西四环路等主要街路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车宣科通过广播、微博等多种方式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实时路况信息,最大限度地控制和调整西安大路、迎宾路和西四环路的车流。

  随后几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参执警力依然有条不紊地执行任务,确保所有参观航空展的市民能够顺利到达现场。此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在航空展期间共出动百余警力、28台巡逻车、6台摩托车,在西安大路沿线、迎宾路沿线等重点处布置警力,保障航空展沿线交通秩序。

  增颜值 多部门合作装点航空展路

  更换“高大上”的广告围挡,三位一体保洁模式清理卫生死角,粉刷裸露墙面……在航空展开幕前,绿园区多部门联手,提升航空展沿线周边市容环境,向各界人士展示长春。

  今年9月初,绿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优化航空展期间勤务保障模式,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并梳理出工程车辆乱停乱放、围栏路面及马路边石破损、占道经营等六大类问题,统筹推进综合整治行动。

  航空展期间,全体执法人员每日6时前全部到岗,分赴13处执勤区域,着力解决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违规问题。实行“机扫+人保+洒水除尘”三位一体保洁模式,高标准做好城区道路卫生保洁。同时,加大卫生死角清理力度,重点对西安大路、迎宾路、西三环路、西四环路进行全面清理,营造整洁的城区环境。

  8月27日起,同心街道开始全面更换航空展沿线围挡1810延长米,共设124处广告围挡。集中巡查航空展沿线,共清理拆除私建厕所3处,整改民用厕所15处,粉刷土墙墙面1850延长米,清理了大量堆放物与杂草。林园街道在协助区征收办开展征收工作的同时,新建围挡700余延长米。

  为给参观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9月初,区住建局组织队伍对迎宾路进行不间断巡视,发现道路破损情况及时进行维修,累计完成维修道路坑槽152平方米,处理沉陷雨水井3座,铺装方砖210平方米,新铺边石58延长米。区园林处对364路临时停车场的20余棵树木进行了修剪定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西安大路、迎宾路沿线绿化护栏进行了维修,提升航空展周边及沿线的市容环境。

  拓空间 释放土地建临时公交站

  在航空展周边一个临时设立的364路公交站是观展市民的集散地。不久前,这个临时站点周边还有75户待征收房屋。

  4月,绿园区征收办接到航空展征收任务后,精细筹划部署,创新奖励政策,合力攻坚克难,75户征收任务不到20天就完成90%。8月初,释放土地5万余平方米,确保航展期间临时公交站点的顺利建设。

  此次,区征收办首次推出搬迁奖励“631”模式,激发被征收人配合的积极性,确保在政策范围内让百姓得实惠。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被征收人不配合等难题隐患,项目组实施3轮“两榜公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同时,通过集中召开政策宣讲会、阵地广播宣传、逐户上门走访等形式,宣传征收政策,争得百姓支持。对部分困难突出且符合相关规定的被征收人,坚持个别问题个别研究,召开疑难会集体会诊,保障征收工作顺利开展,不遗余力助力航空展顺利进行。

  (撰稿 朱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