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农触”宣传活动

2019-10-24 13:30:40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农触”宣传活动

  吉林日报10月24日讯(董广辉):“李大哥,咱家是种粮大户,秋收使用大型农业机械时,千万记住设备上方的电线,一定得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事故。”这是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龙王供电所所长刘洋在农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场景。

  眼下正值秋收,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减少用电安全事故发生,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分赴全县22个乡镇开展“防农触”宣传活动。

  “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常用的收割机、拖拉机、脱粒机还有柴草垛,和电线保持多远距离比较安全呢?”在农安县开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众一农机合作社的社员张大哥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积极互动。活动中,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防范触电事故发生措施为重点,为当地200多名农村客户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客户规范用电、安全用电,从而有效避免触电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通过讲解,农户们了解了收割机、脱粒机等机械车辆行驶时,不得碰撞田间和路边的电杆、变台、拉线等;在线路下方收割作业时要事先查看作业现场,确保无危险后进行作业。

  在农安镇卜尔墩村村民李长富家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法,宣传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并现场解答李长富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在正是秋收时节,供电公司下来宣传用电安全,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我得把学到的这些知识,告诉身边的农民朋友。”李长富是村里的后备干部,在村里有一定的影响力,是宣传用电安全的重要群众力量。

  在做好安全用电宣传的同时,国网农安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还深入田间地头,对秋收用电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及时指正广大农民在秋收期间的不安全用电行为,告知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并现场指导正确的安全用电方法。针对秋收用电需求大的实际情况,他们反复强调私拉乱接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从思想上和行为上规范安全用电,确保秋收用电安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