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综述

2019-10-21 09:26:42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杜伟   |  责编:刘征宇

  原题:一场网民点赞、市民热情参与的欢乐盛宴——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综述

  新华网长春10月20日电(黄维、郭聪):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互联网普及率已超全球平均水平。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弘扬健康网络文化,丰富网民市民生活,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于10月16日如期而至,以网络为纽带,以活动为依托,以分享为渠道,以快乐为目的,打造出一场网民点赞、市民热情参与的欢乐盛宴。

  此次网友节由长春市委网信办主办,历时5天,四场主题活动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本届网友节的活动涉足领域多,线上辐射面广,线下覆盖度高,整体传播度好,既让人感到高大上,又非常接地气、重实效、易参与,我觉得特别好特别棒。”资深网民、长春市民刘刚回忆起几天来的活动仍显意犹未尽。

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综述

  传播好声音——城市主题网络原创歌曲“嗨”动长春

  “南湖岸、净月潭桥边、桂林路的小馆、重庆路上转一转”“人民大街、胜利公园、君子兰、伊通河畔、鼎丰真糕点、电影厂塑像”当李玉刚、刘凯,以及权振东、小锤等人的口中,伴随跳动的音符吐出一个个让人熟知的长春地名、特产和文化地标时,现场的观众心潮澎湃,网络那端看直播的游子眼中湿润,“在网络直播中看到他们演唱和我家乡有关的歌曲,我想家了,我当时就给家人发了一条微信:爸、妈,今年春节我回长春陪你们。”远在北京的刘劭鹏动情地说。

  为宣传推广以长春为关键词的原创音乐作品,鼓舞长春籍音乐人围绕家乡展开创作,抒发和传递对家乡的情和爱,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嗨!长春——城市主题网络原创歌曲音乐会”,用音乐歌颂城市之美,用网络传播长春好形象好声音。

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综述

  感知正能量——零距离倾听“最美逆行者”情怀心声

  火魔来袭,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有一群人怀揣忠诚、担当、奉献,做最美逆行,他们是可敬的消防队员。零下26度,因救火身上结冰,被冻成“企鹅”成了“网红”;每年从公园水域救出大量溺水者……他们不是不懂危险的可怕之处,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他们忘掉恐惧,正能量的事迹在他们身上从未“缺席”。

  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知消防队员的正能量精神和事迹,网络名人进消防活动让网民和市民零距离倾听“最美逆行者”的情怀心声,观看消防训练,看救援装备,听消防队史……网络名人感动之余纷纷表态,将更加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引导传播网络正能量。

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综述

  展现靓风采——市民网友“造星”夜跑情燃北国春城

  靓你靓我亮动3公里,长春秋夜“造星”为哪般?18日18时,“乘风破浪主题夜光跑”璀璨上演,长春世界雕塑园里人声鼎沸,你追我赶,人们在观景打卡间为北国春城的秋夜留下了美好记忆。

  全程3公里的赛道上,设有8处城市主题微缩雕塑打卡点,每一处都是知名地标,每一处都能激起长春人的记忆与自豪。“这次‘造星’夜跑最大的特色是独具长春地域特色,一路跑下来,市内知名的8个地标都逛了一遍,其中有些地方我平时都没去过,这次一边跑一边领略地标之美、长春之魅,非常开心。”跑友施展菲说。

  奔跑的人不都是网友,有些是不上网的市民,“孩子上网,她和我说有这个活动,我就跟来了。”市民李淑英说。“网友节的主角是网友,但参与者、受益者人群要面向全体市民,线上带动线下,网民带动市民,活动的目的和效果就达到了。”主办方人员如是说。

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综述

  聚焦新变化——科技化全民化娱乐化创造数字体育IP

  神游电竞“雷神杯”杯 ACL 全国高校精英赛北方大区决赛、“七彩堂”动漫嘉年华、“头号玩咖”大空间 VR 互动娱乐体验、机器人对抗表演赛……作为本届网友节的特别活动单元,2019中国长春数字体育博览会注重科技化、全民化、娱乐化,通过拓展多元化的竞赛模式、引入诸多娱乐元素,聚焦数字体育产业,整合电子竞技资源,搭建展会线下平台,为年轻人打造一个展示自我魅力的舞台,在创造数字体育IP的同时,让更多人关注、了解数字体育和电子竞技。

  20日晚,华灯初上,2019年第四届长春市网友节缓缓落幕。主办方表示,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活动效果和带动作用将持续影响广大网民及市民。今后长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推出更加受网民和市民关注和追捧,参与和互动,传播和分享,点赞和热议的主题活动,明年网友节将更加精彩,更加值得期待。

  市民和网友尽享欢乐的背后,是清朗网络空间的有力守护,是经济社会发展日益提升的缩影。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人人有责。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新时代吉林、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跑加油,长春人在路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